首页 部门概况 规章制度 工作快讯 信息公开 政策文件 下载专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快讯 >> 正文
 
我校学科建设再传佳讯 两大重点学科建设计划项目实现突破
时间: 2018-07-03

近日,2018年度山西省高等学校重点学科建设计划项目评审结果公示。我校工商管理一级学科获得“优势学科攀升计划项目”立项,同时以应用经济学为主干学科、以理论经济学为核心学科联合申报的“转型经济学科群建设计划项目”获得“服务产业创新学科群建设计划项目”立项,实现了我校在山西省两大重点学科建设计划项目上零的突破。

“重点学科建设计划”是我省“1331工程”的重要组成内容和重点建设任务。按照“优化结构、强化优势、突出特色、分类推进”的指导原则,该计划项目共分三个层面:以一流学科建设目标为导向的“优势学科攀升计划项目”,以实际需求和问题为导向的“服务产业创新学科群建设计划项目”和一般性重点学科建设项目。其中,“优势学科攀升计划项目”资助额度为理工农医类1000万元左右,人文社科类400万左右,经费一次核定,分五个年度下拨;“服务产业创新学科群建设计划项目”资助额度为理工农医类500万元左右,人文社科类200万左右,经费一次核定、分三个年度下拨。

工商管理、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是我校的三大传统优势特色学科,在优化学科结构布局,壮大高层次人才队伍、推动科学研究水平、提升学生培养质量、扩大学校社会声誉等方面起到了中流砥柱作用。搞好学科建设,是抓住了高校工作的龙头,搞好“优特学科”则是擒住了学科工作的牛耳。近年来,我校在学科建设方面以国家“双一流”建设为目标,持续加大经费投入、不断加强人才引进力度,适度倾斜招生培养政策,集中优势资源打造学科“高峰”,取得一个又一个里程碑式突破。今年1月初,工商管理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获得B+类等级,应用经济学、统计学获得B类等级;3月,理论经济学审核通过增列为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此次,“优势学科攀升计划项目”的立项标志着我校工商管理学科已迈入山西省一流学科行列,“服务产业创新学科群计划项目”的立项,进一步凸显了我校应用经济学和理论经济学的在服务地方经济建设中的领先地位,这两个项目为三大主干学科搭建起了一个高水准的建设平台,是我校在冲击一流学科和建成国内高水平财经类大学的道路上又迈出的坚实一步。

作者:   来源: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办公室
中国人民大学
对外经贸大学
东北财经大学
西南财经大学
山西大学
Copyright©2013 山西财经大学学科建设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 山西 太原 邮编:030006
电话(传真): (0351)7666262 E-mail:sxcjdxxk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