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规章制度 工作快讯 信息公开 政策文件 下载专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快讯 >> 正文
 
我校召开学科建设工作推进会
时间: 2018-05-19

5月18日上午,我校在修德楼3号会议室召开了2018年学科建设推进会。党委副书记、校长刘维奇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杨有振主持会议。各学院院长和学科带头人参加会议。

杨有振就2018年我校学科建设的主要任务和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明确学科建设任务,提升学科建设实力。各学科要准确把握学科定位,确定今后发展的目标,提出重点发展的学科方向,组建学科方向团队。要认真研究分析第四轮学科评估报告和办学关键指标,制定本学科的建设方案。要做到以一级学科为引领,学科团队成员不交叉。二是整合优势资源,确保重点学科建设项目申报成功。我省2018年高等学校重点学科建设项目已启动,学校决定申报山西省优势学科攀升计划项目和服务产业创新学科群建设计划项目。各相关学科要按照教育厅文件要求设计好题目和内容,明确项目责任人,各学院要积极配合学科带头人,确保项目申报成功。三是打造学科特色,彰显品牌优势。学校确定了以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研究为主体,以晋商研究和合作经济研究为支撑的“一体两翼”发展模式。三个项目的负责人应结合山西转型发展的实际需要,努力凝练具有财大“标识”、彰显财大“品牌优势”的特色学科方向。

刘维奇指出,2018年我校学科建设工作开局良好,科研项目申报数量和质量明显提高,学科建设的重要性得到普遍认可。同时,又恰逢难得机遇,省教育厅启动了优势学科攀升计划和服务产业创新学科群建设计划的申报工作。他强调,2018年是我校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各学科带头人和学院负责人要本着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担当意识、大局意识和全局意识,明确学科建设任务,实施对标管理,与标杆院校建立长期合作关系,提升学科建设的工作能力,推动学科建设工作常态化。学院领导和学科带头人要团结一致,将压力转化为动力,为提升我校学科建设整体水平和综合竞争实力,切实推动我校向有特色高水平国内一流财经大学迈进。

作者:   来源: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办公室
中国人民大学
对外经贸大学
东北财经大学
西南财经大学
山西大学
Copyright©2013 山西财经大学学科建设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 山西 太原 邮编:030006
电话(传真): (0351)7666262 E-mail:sxcjdxxkb@163.com